近幾年,澳洲茶樹在台灣的種植日益廣泛,大家都知道茶樹精油的清潔與保健功效,可是,你注意到了嗎?澳洲茶樹那潔白絨毛狀的花,遠觀就像棉絮落在樹梢上一樣,呃!下圖這棵顯然還不夠成熟到會開花的地步,但它柔嫩的細枝隨風搖擺,總想著,啊!鳥兒們是不是也喜歡這樣輕柔的築巢素材呢?不過我可以肯定,避債蛾絕對喜歡它。

2014.05.03攝于月桃故事館

dentils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鼠尾草

鼠尾草帶有輕微的胡椒味,西方人常拿它來做料理,當它被提煉成精油時,男女生都頗適合使用。是一種抗憂鬱劑、消炎、緩解痙攣,還有抒解焦慮及催情功效。幫助對抗失眠。可用於護膚、護髮的產品中。

文章標籤

dentils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萬花齊放的嘉義市郊,月桃故事館的祕密花園, 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正等待各位愛好大自然同好齊聚鑑賞........


文章標籤

dentils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天涼時節越發繁茂的芳香萬壽菊,在冬日的暖陽下開出一朵朵橙色的小花,如今已是五月天了,即使花謝盡,芳香萬壽菊依舊枝繁葉茂。

那特殊的香氣除了可驅蟲防蚊之外,也可用來泡製茶飲,真是居家必備的好東西啊!

文章標籤

dentils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檸檬天竺葵  五月初,正是晴暖日和的好天氣,漫步於月桃故事館前,忽見前院花台上的檸檬天竺葵仍然青翠碧綠,一朵朵粉紅小花迎風搖曳,手輕輕撫過,一陣濃烈的檸檬香氣撲鼻而來。

春雨後,是蚊蟲興盛期,但這裡並沒有蚊子,原來是檸檬天竺葵具有驅蚊效果之故,那檸檬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而蚊子卻不喜,真是居家必種的天然防蚊植物。

文章標籤

dentils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